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我院07年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信息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7-06-21

热忱欢迎兄弟高校教师报考我院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为帮助高校教师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更加适应现代高校教学、科研与管理的需要,武汉大学哲学学员继续招收2007年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一、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

初试科目

专业课参考书

美学

10

1.GCT 2.美学原理

1.《美学原理》 王朝闻 , 人民出版社

2.《当代美学原理》陈望衡,人民出版社

3.《哲学美学导论》彭富春,人民出版社

科技

哲学

10

1.GCT 2.科学技术哲学

1.《科学技术导论》 王贵友 , 人民出版社

2.《自然科学与科学哲学》张华厦,中山大学

出版社

二、报名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教学工作满2年(截止日期为2007年7月31日),具有较好教学水平的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专业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新升格院校教师。

三、考试与录取

入学考试为初试、复试两个阶段。

1、初试 2007年10月所有报考学员,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考试科目:GCT(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专业课。

2、复试 2007年12月资格审查合格,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复试包括政治理论考试和综合测试。政治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一般要求及格。综合测试重在考核考生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我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考核形式和具体内容。

3.学校根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综合考察,择优录取。学费:两年2.2万元(含答辩费),入学时一次交清。

四、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即报考者,在网报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陆有关省级主管部门指定网站,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只进行网报未到现场报名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五、报名时间

网报时间:2007年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网址7月初另行通知),现场报名时间:根据当地网上通知时间为准。持网报编号到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办指定的现场报名点报名,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确认网报信息。

六、培养方式

学员参照报同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进行培养,来我院脱产学习不少于1年,学习年限为2-3年。

七、学位授予

学员在学习期满、修满培养方案规定学分、成绩合格,以武汉大学名义发表论文2篇。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学位论文后,符合其他有关要求,并经过武汉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者,可按学位授予条例授予哲学硕士学位。

八、咨询和联系方式

电话:027-68753573 孙老师 027-68753566冯老师 传 真:027-6875286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邮 编:430072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