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哲学学院2019年博士生综合考核常见问题解答(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15

Q:请问学院何时会划定外语分数线,何时公布博士生综合考核候选人名单?


A:根据《武汉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外语综合水平考试成绩查询及复查公告》(网址:http://www.gs.whu.edu.cn/info/1056/4764.htm),现在仍属于考生复查分数阶段,目前学院尚不能查到考生外语成绩。

根据工作安排,3月中下旬,学院将组织对考生材料的审核;预计4月初至中旬,发布外语合格线和候选人名单,具体信息请以学院网站正式发布的信息为准。请考生们耐心等待。



Q:综合考核中笔试主要考察哪些内容?


A:综合考核中笔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哲学素养、哲学视野和研究潜力,而非对具体知识点的记忆的考察。传统的记忆和背诵的备考方式对我院博士生综合考核并不必要,尤其是笔试,主要考察考生对于哲学基本问题、前沿问题和研究方法的理解与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