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信息

“现代性的危机与出路”2017年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跨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征文启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8-16

“现代性的危机与出路”

2017年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跨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

征文启事

为增进人文社会科学博士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拓展理论视野,提升学术水平,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和武汉大学哲学院将联合举办2017年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跨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论坛主题为“现代性的危机与出路”,下设若干分论坛。

“现代性”问题是当代学术界探讨的重要问题之一,它不仅涉及到哲学、文学、历史学、人类学还涉及到经济学、政治学、法学、新闻传播学等诸多学科,是真正的跨学科问题。“现代性”问题既与人类文明的过去紧密相联,又与人类未来息息相关。如何揭示现代性的危机并指出现代性的出路,这既是重要的理论问题,又是人类面临的现实问题。现诚邀国内高校、研究机构(所)人文社会科学博士生踊跃参与这一话题的探讨,并积极赐稿。论坛征文启事如下:

一、论坛主题:现代性的危机与出路

分论坛主题(供参考,不限于下列主题)

1.现代性与20世纪文明

2.现代性与西方马克思主义现代性理论

3.现代性与当代资本主义

4.现代性与中国

二、征文相关事宜

征文对象:全国高校、研究机构(所)人文社会科学在读博士生、博士后、优秀硕士生。

征文要求:

1.观点明确,论证逻辑严密。

2.论文内容要与论坛主题相关,并围绕相关分论坛主题展开。

3.具体要求:字数控制在8000-12000字之间;遵循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论文涵盖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采用脚注,每页编号)和作者简介(学校、院系、专业、研究方向等)及联系方式(邮箱、QQ、联系电话和通信地址)几部分。(注:2017年内已发表的论文,也可参与论坛)。

投稿方式:

1.请将论文(Word文档格式)发送:wangyanqing@wh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现代性的危机与出路——2017年人文全国社会科学跨学科博士学术论坛征文”。

2.截稿时间:2017年10月15日。

三、论坛相关事宜

论坛举办

1.论坛时间:2017年10月21-22日

2.论坛地点: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主办、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武汉大学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论坛主要活动

1.专题讲座: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就现代性相关问题开展系列讲座。

2.分论坛研讨:参会人员就某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点评。

奖项设置

由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小组遴选出优秀论文(3名)、最佳学术创意奖(3名)、最佳表达奖(3名)并由论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会费、食宿

论坛不收取任何会费、食宿费及其他相关费用,往返交通费需自理。

论坛联系人

王彦青18064038783 电子邮箱:wangyanqing@whu.edu.cn

吕菁楠1316332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