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信息

哲学学院2014年上半年研究生答辩安排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2-25

为了充分调动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的积极性,规范学位申请工作,根据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和日程安排,现将我院2013-2014学年下学期(2013年2月开学)研究生申请学位的基本要求和相关工作程序提前公布如下:

一、研究生申请学位答辩的基本条件

1.按照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修满学位课程学分。其中,硕士研究生必须达到27学分,其中学位课学分15分;博士研究生必须达到16学分,其中学位课学分10分。

2.博士研究生在本学科点完成了专业综合考试。

3.半年前通过了学位论文开题,并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上网填写并提交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4.博士研究生公开发表了符合学院认定要求的专业学术论文2篇(至少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在SSCI、AHCI、CSSCI源刊上或在权威期刊上的学术论文,或至少有两篇发表在核心刊物上的学术论文)或相应的研究成果。必须提交成果原件,由学院学术评定分委员会最终认定是否符合要求。用稿通知不能办理申请学位手续。

5.缴清了学费和住宿费。(欠费者不能进行论文检测)

6.导师依据研究生院培养工作的有关条例,签字同意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学院方可送审论文。

二、研究生申请学位答辩的工作程序

1.登陆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按要求准确填写并提交个人信息、毕业申请和论文答辩申请(盲审通过后提交答辩申请)。学生需在5月25日前在网上提交毕业和学位申请的时间。

2.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研究生,博士生于3月初/硕士生于4月初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领取学位论文答辩材料,并打印成绩单(盖章)。

3.论文检测前要进行资格审核,内容包括:发表论文原件、成绩单、开题报告原件和交费清单。

4.所有博士生学位论文要经“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具体细则见学院公告,过期研究生院官网不受理。

研究生类别

博士生(含同等学力)

硕士生(含高硕)

检测时间

2014年4月1日-4月10日

2014年4月20日-4月30日

检测人和邮箱

颜彦 yyhxs1221@qq.com

论文提交名称

姓名—学号—硕/博—哲学学院

每名学生只有一次检测机会,重复率均在10%以内,博士论文字数宜控制在10-15万字,博士论文重复字数控制在1万字以内,硕士论文重复字数在3千字以内。检测结果将反馈给导师并告知申请人。

5.4月15日-25日由学院统一匿名送审博士学位论文三本,逾期申请参加下半年学位论文答辩。硕士送审时间为5月1日-5月10日。

由导师提供论文评阅人备选名单(不得少于10人)。教学秘书负责将论文寄送给校外专家进行“双盲”式评阅。

6.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各专业的博士生在正式答辩前进行预答辩,凡申请博士学位的学生请与导师和教研室主任联系。

7.通过专家评审的学位论文,校外专家盲评的3份评阅书全部通过后,申请人方可参加论文答辩。答辩手续如下:

申请人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答辩申请;

导师登录管理系统审核学位申请人提交的相关申请并添加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

答辩前三天,由答辩秘书到教学秘书处办理答辩公示手续;

答辩结束后由导师登录管理系统添加答辩结果。

请于5月31日之前完成论文答辩,6月3日前上报所有的答辩材料,逾期则申请参加下一届学院学术评定分委员会评审。

8.答辩后,请及时按相关要求交回学位档案材料,同时导师(可授权答辩秘书)上网录入答辩信息,否则无法参加学评会授学位。

9.请相关毕业生注意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

10.为及时沟通相关信息,特创建2014年上半年答辩QQ群,群号:165790035。

严格执行规定 逾期不予受理

哲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