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展新党员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18

(通讯员:周宇)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学院、支部近期工作实际,哲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5日召开党支部大会进行理论学习、发展新党员。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宇主持。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会议首先发放了纸质学习材料、播放了焦点访谈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视频《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和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报道视频。接着由周宇领学,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周宇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进行了解读。第一,在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里,“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被放在首位的,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第二,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覆盖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这种优势不是单向度的,而是全方位的;第三,这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治国理政实践中带领人民共同努力、持续奋斗的结果。

1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理论学习之后,支部大会对接收陈双、秦瑞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

应用心理学硕士生陈双在汇报中指出,自己对党的认识经历了“家人说他好”、“老师说他好”、“自己觉得他好”的过程,而推动自己认识发展的便是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积极主动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生秦瑞在汇报中分享了李白烈士的光荣事迹,她认为革命先烈们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光荣牺牲的事迹可以不断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大会讨论、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大会同意接收陈双、秦瑞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是初心党、使命党,因此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对我们来说是无条件的”

2019年11月16日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生党员黄雕的政治生日,在宣布接收新党员的支部决议之后,支部大会邀请黄雕同志为两位新党员送出寄语。

黄雕同志首先对两位新党员表示祝贺,接着分享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他谈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于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的要求,而我们每一位党员身在这个组织中,也必然肩负着这个政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此,“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对每一位党员来说都是不需要任何附加条件的,是需要时刻铭记、遵守的。

(编辑:刘秀慧 摄影:李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