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以前行致敬初心”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 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29

(通讯员:刘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于2019年11月28日下午2:30在振华楼B107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支部督导组成员、研究生辅导员周晓老师全程参与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津主持。

会议包括四项议程: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党员民主评议和党支部工作优化分组方案。会上,2016级马哲专业博士徐海伦汇报了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思想情况,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对党的理论认知,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预备党员马哲博士陈旌亮、中哲博士王天雨、外哲博士曾允分别结合这一年的政治学习情况进行了生动的分享,以担当精神自我要求,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将其落实到日常生活之中。入党介绍人也相应对这些同学的表现予以肯定,对未来的学习提出中肯的建议。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举手表决。

IMG_256

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在会前,支委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相关理论,党员们依次做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接下来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展开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刘津汇报了支部近期工作以及新的支部优化分配方案,根据学校关于党支部设置要求和学院党委建议,经支委会研究决定,结合专业将现有支部按专业进行优化重组,进一步提高党建质量和后续的团队建设。

之后,周晓老师进行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支部的组织工作,强调了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鼓励大家在思想上、学业上以前行致敬初心,增强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IMG_256

(图为周晓老师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充分认识共产党人“见贤思齐、勇担使命”的重要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将奋斗理想和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光大。

(编辑:刘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