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党员发展、转正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29

(通讯员:汤尧)2019年11月27日下午,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振华楼B107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本学期党员发展问题。大会由支部书记王钲甫主持。党支部督导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列席会议。

IMG_20191129_130748

(图为大会正式开幕 何方摄)

下午14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进行的是发展大会,讨论接收王君起、王丹妮、刘梦、柳迪等四位发展对象入党的问题。

会议伊始,发展对象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并向大会自己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并再次表明自己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和决心。接着,入党介绍人发言,八位入党介绍人分别发表培养考察意见,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自己的态度。随后,由支部委员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接下来,与会党员酝酿讨论,并对发展对象能否接收为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王君起等四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为了增强新党员入党的仪式感,支部新设“入党介绍人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环节。在入党介绍人郑重地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那一刻,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IMG_20191129_130557

(图为李晶同志为新发展入党的王丹妮佩戴党员徽章 汤尧摄)

IMG_20191127_160054

(图为何方同志为新发展入党的王君起佩戴党员徽章 汤尧摄)

接着进行的是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耿梦圆、李鑫、王梦圆、田姝菀等四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

首先,四位预备考察期满的预备党员分别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预备考察期间的思想动态、学习成果和工作表现,同时也总结了自身的不足和改进的措施。随后,入党介绍人发表培养考察意见,八位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上述同志在预备考察期间的表现,并表明本人是否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接着,支部组织委员王乐晶同志受支委会委托,向大会介绍上述预备党员在预备考察期间的工作表现和教育考察意见等情况。最后,与会党员酝酿讨论,并对耿梦圆等四位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耿梦圆等四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为了增强预备党员转正的仪式感,支部新设“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环节。新转正的四位党员与其他三位同在本月入党的老党员接受了支委会赠与的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合影留念。

IMG_20191129_130647

(图为本支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合影 汤尧摄)

经过本次发展、转正大会,支部又新添了四名成员。支部书记王钲甫代表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对本次新发展和转正的党员表示了祝贺,勉励他们戒骄戒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刘秀慧 图片:何方,汤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