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党员与离退休支部共建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08

本网讯(通讯员舒淇)2021年11月2日上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顺利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员与离退休支部共建活动。在程么娥主任的组织下,哲学学院17位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志愿者和随行医生参加了活动,一同在武汉市青山区戴家湖公园锻炼、学习。

戴家湖公园位于青山区建设十路武广高铁与三环线桥下,如今环境优美的它背后却有着漫长的历史演变。戴家湖背倚戴家山,曾是生机勃勃的天然湖泊,20世纪末,武汉工业文明迅速发展,青山区涌现出许多大型热电厂,产生的粉煤灰逐渐堆积形成高达10余米的“戴家山”。后成为武汉市生态修复的重要景观工程,于2015年建成公园并对外开放,并于2017年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图1:老党员们行走在戴家湖公园的林荫大道上)

活动开始,路过柳浪,踏着石阶,登上紫茵台,望向整个紫花大道时,各位新老党员们回顾戴家湖公园的历史,无不感叹它的巨大转变,有的党员说:“我们可以想象这里以前的残败,可是那时的旧人怎能想象它如今的美丽啊!”同行者纷纷表示赞同。戴家湖的焕然重生,一方面是青山区从工业文明走向生态文明的起点,另一方面也是武汉市在千禧年间转变生态环境的示范,带头落实了“建设绿意互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的号召。如今来看,仍然能给现代生态文明建设带来新的启示。


(图2:老党员们观看工业艺术建筑)

活动中,各位老党员们沿着林荫大道漫步,三五成群,分享着近来的新鲜事。有的老党员因为支部活动与很久未见面的旧友重逢,纷纷用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温情的瞬间;有的老党员是相濡以沫的夫妻,互相搀扶行于秋阳之下,宛如一幅秋日画卷。大家行走着、阔谈着,可话题总离不开共产党的历程、人民生活的改变。各位老党员们还积极与4名研究生党支部的志愿者沟通,教导青年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根、不忘本、不改道、不停步,坚定跟党走,永不停歇创佳绩。4位志愿者也积极回应:作为青年代表,他们继承了伟大的五四精神,青年们不会忘记千百年来为民族解放奋斗终生的仁人志士;作为人文科学的传承者,他们必将肩负学术使命,通过人文的力量推动社会进步,从而使人和社会相互滋养,获得永恒价值。一路上,老党员和新党员进行着新旧思想的碰撞,长者们传授着丰富的人生经验,青年们审思着未来的人生选择,不同的时代故事迸发出相同的中国理想,体现了本次党日活动下“共建”的主题和哲学学院的人文特色。


(图3:研究生支部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楼梯)

活动后,离退休支部老党员们和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我院党组织的对离退休干部的真诚关怀,还让青年党员领略了老党员们和蔼慈祥、学识渊博的人格魅力,使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有了更深的感悟。各位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们要不断发展老一辈的优秀品质,“志当存高远”,仰望星空的同时不能忘了脚踏实地,方能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图4:全体参加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