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第三届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二场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12-11

12月6日,哲学学院在学院小报告厅举行了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二场专题培训,旨在规范学生党支部工作,不断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发挥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培训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辉老师主持。

下午2点,全体学生党员骨干组织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教育片,影片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大跃进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到革命老区调研四个昼夜的故事,周恩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以及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让不少同学感动流泪、深受启发。

周恩来.jpg

简短的休息过后,下午4点,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建与党校工作办公室副调研员闵杰老师作题为“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专题”的讲座,闵杰老师首先强调了做好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要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一是要把握总体精神和原则要求,即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二是要把握具体规范和明确规定,包括坚持党员标准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以及坚持严格程序,把培养教育和考察贯穿发展党员工作始终;三是要坚持严格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特别是要明确党支部的工作职责与基本任务、学生党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以及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随后,闵杰老师简要介绍了关于如何做好大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工作以及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包括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以及完善党员服务机制。最后,闵杰老师指出,一个党支部是不是坚强有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不是有一个得力的支部书记,希望哲学学院的学生党员骨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闵杰.jpg

晚上6点30分,全体学生党员骨干组织自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及《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自学图片.jpg

通过下午以及晚上的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学生党员骨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哲学学院倪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