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6年哲学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利用周末开展培训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21

12月17日,正值周末,2016年哲学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按照计划顺利进行。学员们放弃周末休息,以饱满地热情参加了一天的培训活动。

17日上午8:30,学员们准时来到哲学学院南楼小报告厅进行自主学习,认真阅读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

上午10:30,学员们在张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行政楼前的操场上开展主题为“从严党组织生活,推进作风建设”的团体辅导活动,该活动由2015级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马言民主持。经过“无家可归”、 滚雪球式自我介绍、“抓住党的生命线”、 谈谈我心目中的好党员和“心有千千结”这五个活动环节,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团辅中,打开心扉,积极地沟通与分享,加强了彼此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党员骨干的责任感和担当感。

 

中午稍作休息后,学员们于下午2:00由李懿老师带领前往中共五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首先,学员们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认真聆听了纪念馆志愿者的详细讲解,学习并认识到中共五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接着,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在古老的房子里看到当年毛泽东使用过的油灯,联想到他每晚在灯光下坚持读书和写作的情景,让人不禁感叹一代革命伟人的工作热情和学习精神。简陋的房子里孕育着伟大的革命思想。

最后,学员们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教务处、大教室、总队部、学生寝室等复原陈列和农讲所历史陈列《探索与奠基》。这些陈列向学员们生动地展示了农民运动的发展,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当时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所献出的青春与热血,也体会到党员应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建设社会主义做贡献。

经过一天的学习交流和参观,学员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骨干的责任与义务,也明白了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党建工作对于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

(哲学学院   许元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