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8级新生宣讲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14

本网讯(通讯员:林棵伟、廖晨皓)为了向新生宣传入党知识,鼓励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8年9月8号19:00在振华楼B107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宣讲活动。会议由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马语晨主持,宣传委员申清可参会,兼职辅导员高至贤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由武汉大学出品的纪录片《浩浩党史巍巍珞珈》。该片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武汉大学校史为背景依托,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节点,从引领社会进步思潮和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以及服务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武汉大学在我党重大历史事件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通过观看该纪录片,同学们对武汉大学和武大人在党和国家发展道路上作出的贡献有了较深的了解。陈谭秋、李达、罗荣桓等先辈的故事在同学们心里留下深深的烙印。纪录片播放结束后,报告厅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随后,党支部书记马语晨对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重点给新生们讲解了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党员标准以及对党支部未来的展望。会议期间,多位新生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感悟,其中一名同学认为,入党的动机应是“为人民服务”——不只是在组织内成就“小我”,更要因组织的性质服务大众、成就“大我”。“为人民服务”,几个简单的字显得十分厚重。

会议最后进行了现场答疑。同学们对入党有很高的热情,多名同学就入党的程序、条件等问题向党支部书记提问。党支部书记逐一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并进一步说明:虽然我们年轻,但是应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在建设祖国的机会到来的时候敢于并善于抓住机会。有同学询问入党时间的先后是否对党内职务评定有影响,马语晨书记回答到:入党时间只是次要,关键还是靠个人的态度和能力。还有港澳台同学问到港澳台地区的学生能否入党,此时兼职辅导员高老师的一句答复:“只要你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满足相关条件都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引发现场掌声雷动。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了解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跳出个人的小确幸,为公为民,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心系天下的责任感。此次新生入党宣讲会的召开,在入党知识上为新生解答疑惑,对大一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在新生群体中激发了大家的入党热情。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