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15

本网讯(通讯员:覃丽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0月13日,哲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振华楼哲学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专题学习和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宇主持,支部党员悉数出席。

由于是新成立的支部,在集中学习前,为促进支部成员的互相认识,大家进行了简短而又活泼的自我介绍。

集中学习环节采取支书讲授与全体党员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支部书记周宇首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提出的“9个坚持”、“6个下功夫”、“1个根本任务”等核心观点,接着结合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问题的核心论述,阐述了教育在党执政兴国中的重要地位。交流讨论环节以自由发言的形式展开,各位党员结合宏观政策与切身实际,以小见大,各抒己见,交流效果显著。

美学专业硕士生崔雅丽就“教育要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这一观点表达了见解,她认为教育体制改革应重点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机制,发挥教育立德树人、健全学生心理品质、培养学生个性特长的作用。伦理学专业硕士生陈星竹补充了真正发挥教育立德树人作用的必要性与艰巨性。

心理学专业硕士生赵成毅结合自身学生工作实践,就“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这一话题表达了见解,她认为,思想政治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目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意识普遍不高,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学习、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意识迫在眉睫。

通过本次学习和讨论会,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教育事关国家大计,事关民族未来。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做好一名“受教育者”开始,助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周宇布置了支部的其他工作事宜,并提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运用专业讲政治,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