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第二、三讲党课开讲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24

本网讯(通讯员:汤美慧)2018年10月21日晚6:30,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学员在文理学部教五105教室进行了第二、三讲党课的学习。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洪波老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丁康老师先后为学员授课。

在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洪波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首先共同学习了“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讲课伊始,刘洪波老师向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珍惜党课学习机会、积极与培养联系人联系,同时不断巩固群众基础。紧接着,围绕此次主题,他分别对“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且深刻地解读,使学员们对党的最高理想及现阶段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短暂的课间休息后,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丁康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丁康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这四项重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且通过许多实际案例生动解读了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党的作风建设及党纪的内容、基本特征和现实意义。



(编辑:刘秀慧 图片:蔡选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