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17

本网讯(通讯员:林捷)10月15日下午,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哲学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观看报告会并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院士以《使命、责任与担当》、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以《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院士以《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题先后作了主题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就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等方面充分展开,鼓励广大青年研究者立志埋头科研、求真唯实、大胆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就近期国内外频发的各种学术道德及学风规范热点事件展开热烈的讨论。他们表示,学术研究是客观严谨、实事求是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研素养是成为一名学术研究者的前提和根本。3位院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展示了几代科研人的责任和担当,尤其是黄旭华院士在报告中讲到老一代科技工作者如何打破艰苦条件的制约,不惜代价为国家建造核潜艇的事迹和精神,更是让人感佩。作为在校研究生,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自觉地遵守学术规范,对学术常存敬畏之心,摒弃求快求利之风、投机取巧之心,用行动共同维护学术圈的清白正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汗水。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