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微行善彰,初心不忘”主题公益活动动员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27

本网讯(通讯员:申清可)10月20日晚,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武汉大学第五教学楼207室召开了本月的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语晨主持,全体支部党员,绝大多数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会议。

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两会会议精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计划开展微公益活动。本次的会议中,支部面向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讲解了“微行善彰,初心不忘”主题公益活动的宗旨目的、活动形式、具体流程与预期效应。

“我们希望这次的微公益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并最终努力将其打造为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一个品牌性活动。”在介绍本次主题公益活动时,支部书记马语晨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出发,不限形式,鼓励进行各种形式新颖、丰富多样的微公益行动,并进行适当形式的痕迹记录,以引导支部各位党员增强服务意识、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微公益好故事的展示与分享,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成员对党员身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其思想水平与实践能力。

本次动员大会向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支部公益活动特色的“培养联系人组长制”及按旬分流的打卡机制,参与者均将有充裕的时间用心践行善举,并在支部的帮助或建议下化奉献为习惯、化初心为行动、化善行为自觉。会议也展示了活动微博的管理建设现状,并表达了对活动成果具备“故事感”的期望:支部期望,每位党员的公益经历能有“故事感”,尽量鲜活、动人、形式新颖且具有质感。

此外,书记马语晨亦介绍了相关的活动案例,如冬日帮助同学充值空调卡,扶校园内的共享单车,在指定快递点帮助同学领取快递等微公益行为在大学校园中均有迹可循,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日常性、主体性和创造性,令在座全体同志备受鼓舞。

通过动员,微公益活动的品牌性轮廓初见端倪,支部内各项工作的展开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本科生支部在不断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从而使得“微行善彰,初心不忘”微公益活动的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能够做到“同步考虑、统筹推进”,在各项工作的进行过程中亦实现“权责协同,运行高效”。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支部新通过的《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工作章程》。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