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第四、五讲党课开讲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30

本网讯(通讯员:曾一可)2018年10月28日晚6:30,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学员在文理学部教五105教室进行了第四、五讲党课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夏建国老师、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老师先后为学员讲授相关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建国教授率先给同学带来了第四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精彩内容。夏建国老师首先向各位学员强调了“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这一命题,希望各位学员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有益的社会实践中。紧接着,夏建国老师通过介绍马克思、列宁和毛泽东等伟人的生平,深刻地向各位同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发展历程,使各位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最后,夏建国老师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课后,夏建国老师还与同学们展开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经过短暂的课间休息,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第五讲——“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刘义胜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总体要求,说明了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接着他向全体学员详细说明了入党程序和党员条件,并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和互动加深了学员们对入党时间、党龄等概念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入党程序和对党员身份的认同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刘秀慧  图片:秦诗瑶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