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哲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06

本网讯(通讯员:张辉)11月5日,哲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515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龙滔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与会。

副院长李佃来结合个人体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给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政治理论课。李佃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高度概括,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它继承了马克思主义的优秀理论品质,它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是对中国历史与现实的理论反思与概括。作为学者,要善于从总书记的讲话中吸取精髓,与学术研究有机统一;要找准“定位”,从重大的现实问题中挖掘重大的理论问题。接着李佃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了“向内看、向外看、向前看、向后看”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特别是政治哲学研究中的具体运用。

龙滔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副书记刘义胜领学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刘秀慧  摄影:宋柏杨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