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第八讲党课开讲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2

本网讯(通讯员:罗嘉其)2018年11月11日晚6时30分,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学员在文理学部教五楼105教室进行了第八讲党课的学习,由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冶琼老师为学员讲授相关课程。

徐老师为学员带来了主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分享。她首先带领同学们梳理了历次党代会中的重点内容,让学员们对党代会的历史发展有了大致的认识。随后,她将重点放在了党的十九大上,分别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以及“新作为”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徐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新时代”部分的纲领;而“新思想”,则是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包括“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新征程”则可解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特别是“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蓝图;此外,新时代在诸多领域都应该有“新作为”,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港澳台工作、外交和党的建设等领域。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树立文化自信是我们生存最大的契机,也是我们文史哲艺四个学院学生的使命。”徐老师在分享的尾声语重心长地向学员强调了文化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并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对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抱有信心。


(编辑:刘秀慧 图片:赵馨羽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