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学习研讨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2

本网讯(通讯员:申清可、马语晨)为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8日下午14时在振华楼B515党员活动室就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

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的专业方向、生活体验和实践经历,就推动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出了诸多建议与看法。与会党员在发言中心系困难群众、牢记自身使命,在本次研讨活动中充分表现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

“通过全面走访和慰问贵州省的部分贫困户,解难释疑,问需帮困,与贫困户实际做到手牵手、心连心,我认识到了基层党组织在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潘晴阳同志结合自己在贵州省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精准扶贫已进入到了啃硬骨头的“冲刺期”,它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事关增进人民福祉的坚定理想、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根基,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刘翔同志和汪鹏举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与成长经历,指出学生党员有必要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通过各类社会实践为提高扶贫成果的可持续性、为增加贫困人口的获得感、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马语晨随后补充道,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释放出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的强烈信号,中央开展此次巡视工作能够切实激发贫困地区脱贫的内生动力,保证扶贫措施的精准性和可持续性,最终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在会议最后,她还鼓励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在毕业后扎根基层,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支部成员对党中央脱贫攻坚和巡视工作的思想认识,激发了学生党员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组织基础,提供强大支撑。



(编辑:刘秀慧 图片:申清可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