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我院扎实有序推进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培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12

本网讯(通讯员:刘秀慧)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培训,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专门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学习培训方案,迅速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学习讨论,扎实有序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

搭建平台,营造学习氛围。学院网站“党建工作”模块第一时间发布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资料,为学院领导班子、党员骨干下发《学习与宣传》等党刊书籍,广泛宣传发动,为方便学院师生自学搭建好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抓好骨干,发挥示范作用。组织学院8名党委委员参加武汉大学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网络培训;组织辅导员参加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组织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与武汉大学“头雁训练营”,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层层推进,确保学习入脑入心。11月5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515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龙滔同志领学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11月8日,全院教职工针对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内容展开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内容解读会议精神,结合新精神对全体教职工提出期望与要求。会后,6个在职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各个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在教学科研中如何落实好大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1月,8个学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制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通过视频学习、诵读讲话内容、重点发言、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确保了大会精神在学生党员中落地生根。

通过全国大会精神的系统学习培训,加强了学院各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增强了全体师生对教育事业新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全院教职工学习现场


学生支部学习现场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