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5

本网讯(通讯员:申清可、马语晨)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新时代学生党员展现先进典型、模范事迹,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在前进路上指明“风向标”,2018年12月20日下午13时,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振华楼B301会议室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片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与会成员在集体观看完《榜样3》专题节目后,现场交流了心得与感悟。刘津君同志指出,节目中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初心”,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出发时的初志与初衷。如守护健康的骑行天使贺星龙从卫校毕业后放弃留城工作,主动选择回乡当一名乡村医生。如此从城到乡的“逆行”,正是因为他心怀行医的初志和心念家乡的初衷,也更因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守住初心、牢记使命,才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忠诚执着,传播真理的宋书声老先生一直忘我地从事着马列著作翻译工作,在年老时也不忘为党的事业做贡献。这种精神带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与鼓舞。”郑洸宇同志认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所执事业的无限热爱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应当成为当代青年的宝贵精神品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榜样3》中的每个动人事迹都书写着党员的初心,散发着党员的光热。学习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马语晨鼓励所有党员以榜样为旗帜,知行合一,严于律己,勇于担当,跳出一己的利害计量,将个人的成长成才历程熔铸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中。

(编辑:刘秀慧  图片:马语晨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