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哲学学院开启2019年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08

本网讯(通讯员 赵欢 魏心妮)2019年1月4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第二届博士生宣讲团成员郭阳阳同志,在振华楼B107报告厅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正式开启了2019年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进哲院的第一场活动。

郭阳阳同志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她本次党课宣讲的主题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首先,她借习近平的青年奋斗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青年时期到陕北插队做知青的故事。1969年,15岁的习近平来到陕北梁家河,在当时艰苦的生产生活条件下,他通过长期的劳动和学习,为老百姓解决一件件实际问题,坚持与劳动人民打成一片。7年的艰苦奋斗使他形成“为祖国、为人民做实事”的人生理想信念,使他从此走上一条一生为之不断奋斗的“公仆之路”。她以此告诉大家,一个人的青春岁月是形成人生理想信念的关键阶段,想要形成积极向上的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只能依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奋斗。

其次,通过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以来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和青年人的交流活动和讲话内容,郭阳阳同志向我们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当下我国广大青年人群体所寄予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她总结为“四个要”: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最后,郭阳阳同志向我们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与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的事迹,以此说明青年人在选择奋斗的方向时应该秉持自我奉献的精神。她同时还分享了她在本科毕业之后去新疆和田支教一年的经历,用她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示奋斗着的美丽青春,鼓舞同志们为着更美好的明天去不断奋斗。

郭阳阳同志生动活泼的宣讲风格和真实有料的宣讲内容让在场的各个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都增长了知识,打开了视野,受到了启发,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是一次成功的宣讲。

据悉,哲学学院开展此次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活动,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实现以学生教育学生、回答学生、带动学生、团结学生为目标。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