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武汉大学第二届博士宣讲团宣讲工作在哲学学院继续推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05

(通讯员:蔡江美)3月3日上午,振华楼B107报告厅,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的团长张瑜博士及成员王译博士分别做了“争做时代新人,勇担复兴大任”、“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专题授课,这同时也是哲学学院2019年上半年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授课活动,部分党员和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瑜博士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以致用”四个方面展开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讲解。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张瑜博士总结出了新时代产生的“新成就”、“新矛盾”、“新征程”、“新方略”,在此基础上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张瑜博士以生动的言语和简明的幻灯片,阐述了时代新人“新”在“肩负新的历史使命”、“身处新的时代境遇”、“承载新的成长期待”,并结合理论与实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期望。

张瑜博士也对武大学子提出了几点期冀,希望发展对象们恪守“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做到:胸怀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国家,勇担历史重任;勇于创新创造,助推科技强国;甘于牺牲奉献,不懈艰苦奋斗。

随后,王译博士从法学专业的角度为发展对象们做了“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主题授课。王译博士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基本内容”、“监察体制改革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中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全面依法治国方略。

对于青年一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要求,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王译博士也结合青年学生的实际生活与学习,提出了要始终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学法守法的美好期望。

此次活动是哲学学院邀请博士生宣讲团开展的第二次宣讲活动。两位博士的精彩授课让在座的发展对象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