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哲学学院2019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四课程顺利进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28

本网讯(通讯员:危雨阳) 4月27日上午,哲学学院2019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课程在理学楼104教室开课,24名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该培训同时也是学院党委精心设计的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辉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

本次课程首先由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成员赵欢同学作了以“学群众路线理论,养时代高贵品格”为主题的报告。他从自己“讲党课”的经历开场,随后介绍了群众路线理论的内涵以及对于“高贵”的理解,最后分享了自己对2019年全国两会中关于文学创作、学术创新的体会。

接着由学院党委书记龙滔作了题为“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的理论授课。龙滔书记首先简要讲述了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的四个正确认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点内容。随后,龙滔书记从经济发展大势、社会发展大势、国际格局发展大势三个方面入手,提出了“漫长的16世纪”以来大分流的历史转向了大翻转的历史,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指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龙滔书记号召全体学员树立崇高的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理论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在兼职辅导员高至贤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顺利展开第四讲课程。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