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07

本网讯(通讯员:李聪聪)2019年5月4日晚18点30分,哲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振华楼B214召开支部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讨论接收何姝睿等五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宇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各党小组讨论分享2019年全国两会学习情况。三个党小组的党员代表刘思源同志、张钟玥同志和崔雅丽同志分别代表各自党小组进行了汇报分享。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分享。谭路同志、秦瑞同志和周宇同志三名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如何落实会议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心得分享。

会议的第四项内容是支部大会讨论接收何姝睿等五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何姝睿、庞梦琪、翁路、夏光慧、郑银凤五位同志分别围绕《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他们的学习感悟,大会接着对接收何姝睿等五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逐个讨论。通过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形成大会决议,通过接收何姝睿等五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新党员纷纷表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加入中国共产党,对自己是一种极大的鼓励,自己将永远牢记这个光荣的时刻。

支部书记周宇同志围绕“高举旗帜,勇担时代重任;艰苦朴素,争做时代新人”的会议主题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紧跟时代步伐、树立担当意识;不管环境怎么变,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始终不能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由王振辉同志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据悉,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嘱托,让青春在民族复兴的奋斗中飞扬,不负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

(编辑:刘秀慧  图片:崔雅丽、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