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工党支部赴安徽金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10

本网讯(通讯员:吴昕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有关精神,推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前往安徽金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金寨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支部成员汪信砚、何萍、赵凯荣、吴昕炜、周可在党支部书记李志的带领下,来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为支部成员在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

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建筑物保护单位,是融博物馆、纪念堂、红军墓为一体的大型陵园。支部成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观看了金寨革命史、金寨将军、今日金寨、金寨名人、金寨烈士和将军名人书画等专题展览,充分了解了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史和今日金寨的发展面貌。

(图为支部成员参观金寨县红军纪念堂)

在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支部成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然后参观了红军纪念堂,拜谒了红军陵,深切感受到人民共和国来之不易!

金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很大成就。支部参观了最能体现金寨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梅山水库。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到水库1954年3月动工,1958年开始蓄水,建成60年来,充分发挥了巨大的综合功能:防洪方面,战胜了多次大洪水,保证了下游城镇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灌溉方面,灌溉下游的五县区,使其旱涝保收;发电方面,是皖西电网的重要电源点,对确保电网安全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图为支部成员参观梅山水库)

通过参观梅山水库,大家了解了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理解了改革开放前30年和改革开放后40年之间的内在联系,对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充满了信心!

在金寨,支部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会议。在会议上,支部成员回溯了党在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经验和教训及党员的使命,讨论了新时代教师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使党员深受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