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19

(通讯员:周宇)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中的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2019年6月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哲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解放路司门口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5月初,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武汉开馆,并推出《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型展览,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哲学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密切关注展馆动态,积极开展本次参观实践。为提高参观质量,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本次参观采取每位参与者依次主讲的方式进行。

在参观江西永新县党员贺页朵的入党誓词时,翁路同志讲到,贺页朵即使是在面对国民党的步步紧逼、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漫长岁月里,仍然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把当初写在纸上的入党誓词拿出来反复地看,默默地读,这份忠心与信仰值得我们永远继承。梁燕芳同志介绍革命烈士夏明翰在汉口英勇就义时,饱含深情地为我们朗诵了夏明翰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在场同志无不为之动容。

参观的最后,在陈列馆一楼鲜红的党旗前,支部书记周宇领誓,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据悉,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使之同“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摄影:谭路、赵立;编辑:刘秀慧;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