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赴红安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7-03

本网讯(通讯员:尚希成 魏心妮)为庆祝建党98周年,激励支部和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哲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7月2日赴湖北红安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

红安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也是将军的摇篮。党支部成骁杰、尚希成、熊沂、杨晓然、彭肖建、黄红婴、冯雪雪、田燕斋等同志在支部书记魏心妮的带领下,来到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及七里坪革命遗址群,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支部成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堂,观看了黄麻惊雷、革命先导、民族英烈、皖西烈焰、鄂豫皖苏区大事年鉴等专题展览,充分了解了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史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为红安人民“万众一心,为党为民”的革命热情与奉献精神所感染。

在七里坪革命遗址群,支部成员参观了长胜街、列宁小学与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长胜街是一条明清建筑风格的街道,因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而闻名于世。现存有七里坪工会旧址、列宁市苏维埃合作饭堂旧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旧址等革命历史遗迹。这是革命先辈们为了心中的理想而建立了一系列的制度和机构的明证。支部成员们感慨,在当时那样艰苦的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为了崇高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而生活在繁荣富强的中国,我们更应该发扬艰苦卓绝的优良作风,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奉献。

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活动中,党员们被“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深深震撼。通过参观学习党在革命时期的发展历程和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支部党员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际行动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