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9级新生宣讲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09

为了更好地让大一新生们了解党组织的相应规章制度,鼓励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年9月7日晚在振华楼B107报告厅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宣讲活动。会议由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16级现代哲学国际班的胡楷昀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到会。

会议伊始,同学们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观看了由武汉大学出品的纪录片《浩浩党史,巍巍珞珈》。该片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武汉大学校史为背景依托,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节点,从引领社会进步思潮、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以及服务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武汉大学在我党重大历史事件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通过观看该纪录片,同学们对武汉大学和武大人在党和国家发展道路上作出的贡献有了较深的了解。陈谭秋、李达、罗荣桓等先辈的故事在同学们心里留下深深的烙印。

随后,党支部书记胡楷昀对本科生党支部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党员标准以及对党支部的未来展望。“只要你足够优秀并且有颗奉献的心,入党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胡楷昀这般说到,“虽然我们年轻,但是应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在建设祖国的机会到来时敢于并善于抓住机会。”

通过此类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加强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使其认识到在入党的道路上要始终不断地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和体悟党的宗旨,为大学生们在思想和行动上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