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1

本网讯(通讯员:汤尧)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10月9日下午,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珞珈山周恩来故居召开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钲甫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成员在向导的带领下集中参观珞珈山周恩来故居。当时周恩来和邓颖超下榻“十八栋”27号,此住处为标准英式田园二层别墅,红瓦青砖,地基开阔,庭前屋后被参天大树环绕,通往山下的是几条铺满落叶的石阶小径。别墅由两个哥特式风格的拱形门栋分开,楼栋之间有一精致花园。

由外入内,第一层的房间中陈列着珞珈山十八栋建筑群的模型,该建筑群的风格整体采用英式乡间别墅风格,但每一栋建筑都自有其特点,一共十八栋,后增盖四栋。当初武汉大学筑巢引凤成功引进了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来校任教。党员同志进入楼栋第二层来到著名的“国共合作抗日小客厅”。1938年“武汉抗战”期间,为携手共谋抗日大计,进行了国共合作,周恩来和抗战人员经常在此房间中商讨抗战事宜。文物建筑的一砖一瓦娓娓道来抗战革命的故事,作为后继者的党员同志们带着崇敬之心驻足倾听。

集体参观完伟人故居,开始了振奋人心又创意十足的快闪环节。党支部的成员们从钟灵毓秀的珞珈山上缓缓来,哼唱着曲目,汇聚在伟人故居前,感受文物和歌曲中的家国情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上贺礼。在悠扬婉转的歌声中,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梦想和使命继续前行。

(编辑:刘秀慧  摄影:王钲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