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研讨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1

本网讯(通讯员:王钲甫)10月10日下午,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振华楼B21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这次理论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办程么娥主任全程参与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由“书记微党课”、“时代好楷模”和“学习大家谈”三部分组成。

图为“书记微党课”环节,王钲甫为大家讲党课

首先是“书记微党课”环节。该环节由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钲甫为全体与会同学带来一堂精心准备的微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从习近平为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根本指针”谈起,为大家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王钲甫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一届一个台阶,逐步实现这一伟大的历史使命。党员同志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图为“时代好楷模”环节,大家认真聆听张富清先进事迹

接着是“时代好楷模”环节。在本环节的学习中,与会同学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时代楷模发布厅》,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冲锋在前的勇敢、低调朴实的谦卑、心系百姓的悲悯、老而弥坚的顽强,这位年逾九十的老人的先进事迹,打动了全体同学的心,不少同学的泪水盈满了眼眶。

图为同学们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道

最后一个环节是“学习大家谈”。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深入学习,大家围绕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展开深入交流。

图为“学习大家谈”环节,大家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