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退休支部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九秩大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1-06-24

2011 年6月22日下午3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退休党支部在汉的11位同志(在外地及因病缺席11人) ,在离退休处2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小型座谈会.人数不多,但情绪饱满,大家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 畅谈了对共产党的认识,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从发展眼光肯定了党的 成长与壮大,表示永远跟党走,做个合格的好党员。

唐明邦84岁了,他抢先第一个发言. 他感谢共产党把他从一个放牛娃变成有觉悟的新青年,并最后把他送到最高学府北京大学深造.有感于党的恩情,他努力工作,退休后仍笔耕不辍,发挥余热有7本著作闻世。他感慨社会变迁之快,原先他回四川老家要要在路上颠簸4天4夜方能抵达,而现在走高速只要8个小时。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庆祝党的生日,他还赋诗一首,并当场朗诵:

党旗颂

---庆祝建党90周年

红旗招展跃神州,

工农武装齐奋起.

埋葬故国换新天,

百年奇耻尽雪洗.

醒狮怒吼千谷应,

雄鹰高翔万山低.

炎黄儿女奔小康,

昂首阔步迎朝曦.

退休支部冯举权书记以老家南漳县解放前后老百姓的生活巨变打开了他的话匣子。以前农民们只靠家里养的鸡生的蛋,去换生活用的布和袜.现有了电灯电话自来水,还看上电视,60岁以上老人每月能享受55元的养老金。他也诗性大发朗诵了他新填的满江红--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

九秩春秋,仅一瞬,天新地变。

忆当年,大山三座,万民遭患。

党举镰锤红旗导,国除虎豹全民战。

扫污秽,推倒帝官封,新国建。

工农主,基石奠;江山美,前程灿。

两弹又一星,霸权去电。

旗跃五星福永远,社呈万景人康健。

拓未来,天下尽为公,终身献!

冯书记诗刚读完又赢得满堂鼓掌喝彩!

在地下党组织影响下不断成熟的54年入党的85岁的程静宇老大姐曾亲眼目睹方志敏烈士被抓游街的情景,她38年就接触了共产党,详述了自己在地下党老师影响下,努力奋斗,考上北大投身革命的人生里程。

90年代如党的杨琴芳同志强调:党的字眼总能织就最美好的图景。这些年党领导的与地震,泥石流奋斗的事迹深得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反映党的强大凝聚力。她对广大战斗在基层第一线,保持党的优良传统的老党员表示诚挚的崇敬。

陈楚佳同志从解放前汉口租界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处处是破烂脏乱的贫民窟,讲到现在为止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中国受到世界的高度重视,不懂中国事务的人是当不了美国总统的。现在的中国人扬眉吐气,是谁也不敢欺负的。外国人还千方百计邀请我们去那儿旅游呢!因为中国人口袋里有钱!他同时强调要以德树人,以法治国。贪污腐化必须根治,因为那是毒瘤!中国经济建设的速度哪国也比不过,那是我们党英明领导的结果。

王自华是新世纪才入党的同志,党令10年。他从三个方面发了言。1。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解放至今的伟大?利,3。我以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光荣与自豪。王自华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少先队员,考入北大后一直要求进步。参加工作后每到一个新单位就递上一份入党申请书。2001入了党,实现了他年青时的理想,他欣喜万分。

徐瑞康同志50年如团,54年入党。他强调的是党的曲折道路非常不易,真如毛泽东同志说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党走过的历程也是如此。我们的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论,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在理论上成熟了,党是有希望的。我们不要忘记革命先烈,不要忘记在农村老革命苏区和贫苦的老百姓。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由于时间上的原因,大家的发言都言简意赅,并且有的同志还没有发到言,很是遗憾!但无论如何这是一次成功的座谈会,是一次成功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