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乒乓球队跻身武汉大学2020年首届师生乒乓球赛16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24

本网讯(通讯员 廖玉萍)2020年12月12日-13日,武汉大学2020年首届师生乒乓球大赛在卓尔体育馆成功举行。这是我校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举办的又一次大型体育赛事,旨在激励全校教职工疫后恢复教学科研服务的工作热情和提高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有效促进教职工、学生和校友三支办学力量之间的互动交流,为武汉大学和谐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次比赛共36支队伍参赛。

我院工会组织了由龙滔书记为领队,翟志宏、李勇、葛四友、申国桢、张离海、邢学军、宋柏杨、程么娥、禹燕民、廖玉萍等10位老师为主力队员的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新增了师生双打项目,每队可邀请一名学生,在校生或往届生参加,我院第一时间邀请了我院2013届博士生、现任郑州大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的邢学军教授。邢博士心系学院,推掉其他活动,欣然接受邀请,“回珈”为母院助力!

在12日的小组循环赛中,我院与老牌甲级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队、图书馆队、新科甲级队网络安全学院队同组对抗。队员们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战对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各展绝技:搓球、杀球、辟长、摆短、高吊弧圈球、爆冲弧圈球等技术都一一展现,场上比分胶着,场下紧张期待,阵阵热烈的喝彩声、鼓掌声不绝于耳。禹燕民老师女单3战3胜展英姿;邢学军博士以高超的球技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助力球队险胜网安学院;翟志宏教授宝刀未老,为球队拿下关键1分;李勇教授力克强敌,险胜图书馆队的涂老师……他们展现了我院乒乓球队的运动水平和队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历经几番激战后,我院乒乓球队战胜网安、物理,以2胜1负的成绩小组出线,挺进16强!

在13日的淘汰赛中,我队遭遇本届比赛亚军,计算机学院队。虽然队员们顽强拼搏,仍以1:3惜败,止步16强。赛后,邢学军博士要返回工作岗位了,临别时邢博士说“武大哲院是我永远的家,期待再次回家与老师们并肩作战”。

为备战此次比赛,学院工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通过请专业教练进行训练指导,增添新球桌、布置新场地提升训练环境,采买统一队服展形象等,给予乒乓球队全方位支持。球队队员不畏艰苦,利用中午、晚上时间刻苦训练,最终取得进入16强的好成绩。队员们表示,要以新成立的学院乒乓球协会为平台,充分利用学院工会提供的良好活动环境,加紧训练,备战明年的保甲之战。

(摄影:姜文 任熹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