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风云珞珈•魅力武大”摄影系列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18

各二级工会: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武汉大学建校125周年和乐山西迁80周年,从多视角展示我校魅力和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美誉度和知名度;搭建校内外交流平台,拓宽我校摄影爱好者视野,提高摄影专业及爱好者的水平,丰富校园影像。根据校工会今年工作要点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风云珞珈·魅力武大》摄影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图片的形式记录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武汉大学的经历、武汉大学建校125周年及西迁乐山80周年的经历,见证改革开放和武汉大学建校125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与历史变迁,展示我校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中武大人的人文风采、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

二、活动形式内容

1. 各二级工会组织本单位摄影作品的征集、初选和向校工会推荐。二级工会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本单位摄影爱好者进行专题采风拍摄,充分反映本单位有突出贡献的教学科研人员、科研团队和两院院士、人文资深教授以及我校重大历史事件历史变迁的亲历者等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摄影爱好者可以将多年符合主题要求未发表的作品整理投稿。

2. 校工会邀请省内外专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

3. 由校工会对获奖(入围)的作品制作展板布展,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主厅及负一层大厅举办《风云珞珈·魅力武大》摄影展。

4. 在有关摄影的专业报刊杂志或影像中国网、中国摄影协会网等网站刊登部分代表性获奖作品。

5. 出版《风云珞珈·魅力武大》摄影画册。

三、时间安排

1. 作品征集期:20186月至1010日;

2. 作品评审期:20181020日至1110日;

3. 获奖作品展: 20181119日至1219日;

4. 有关媒体刊登部分获奖作品: 20181120日至1231日;

5.《风云珞珈·魅力武大》画册编辑出版:201812

四、作品要求

1. 作品必须紧扣三大主题,照片应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纪实性、历史性和收藏价值。

2. 摄影展设人物类、教学科研类、重大事件类、建筑风光类四个类别。作品从多角度展示两院院士、人文资深教授、科研团队及广大师生的人文风采,记录武大光辉历程,展示武大建筑风光之美。

3. 各单位送评作品,40人以下单位不超过30件,40人以上单位作品总数不超过60件,(每幅/组作品为一件,组照每组限定在10幅以内)。

4. 作品在符合主题的条件下体裁风格不限,组图、黑白、彩色不限,作品为JPEG格式,文件大于3M,像素不少于300bit

5. 作品要标明拍摄时间,地点,事件,并附有不超过100字的图片简介。

6. 作品电子档文件名标为:单位+姓名+作品名称(单位为2-3字的简称)如:物理 李明《院士风采》。

7. 作品必须为作者亲自拍摄,在不改变原貌的情况下,只作适度的色彩、反差调整,不对原始信息作大幅度修改。

五、奖励

1. 对获奖作品的作者进行物质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对组织参与活动的单位进行单项积分排序,根据单项积分排序情况纳入“健美珞珈杯”年度文体活动综合积分。单位单项积分办法:参与分值60分,在此基础上加分为一等奖3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0/项。

2. 按照奖励总数不超过三分之二的比例,设一、二、三等奖。

3. 获奖作品将收录于《风云珞珈·魅力武大》画册中,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赠送画册。

4. 部分获奖作品在相关报刊、网站刊登发表。

六、投稿方式及截稿时间:

各位老师可将摄影作品文件名标为: “姓名+作品名称”,于10月10日12:00前发送至院工会,联系人:李懿,联系电话68753570,邮箱123911411@qq.com。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工会委员会

哲学学院工会

20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