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金秋银杏,收获之季——哲学学院随州银杏谷秋游小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28

本网讯(通讯员:廖璨璨)2018年11月25日,在哲学学院工会的组织下,学院教职工前往随州银杏谷开展秋游活动。当天阳光明媚,随州的乡村天朗气清,也让老师们暂离了武汉的雾霾,尽享自然之旅。

银杏谷位于随州市洛阳镇永兴村,是世界四大密集成片的古银杏群落之一。据景区游览牌介绍,有千岁以上的银杏树308棵,百岁以上银杏树17000多棵,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分布最密集、保留最完好的一处古银杏树群落。特别是“五老树”,树龄最长的一棵银杏有3680年之久,号称“长寿树”,让老师们十分惊叹,纷纷与之合影。

赏银杏小分队

景区内还有石磨博物馆、银杏博物馆等特色性景点。石磨都是由当地著名收藏家耗时数载从全国各地收集,这些石磨被被铺成小路和摆放在道路的两边,形成有石磨建筑、石磨广场、石磨几凳、石磨雕塑等景观。而银杏虽然是武大校内的常见树种,但是景区内银杏树的树龄之久以及相关的银杏小知识依然引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兴趣。此外,部分教师登高望远,一览谷底之风光,健身怡情两不误。

登顶小分队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自古以来金秋就是一个充满收获喜悦的季节,辛勤工作了一年的哲学学院教职工们在秋冬之际踏上银杏之旅,满目的金色也如同一年的耕耘和成绩。放松身心的同时,也是对今年和来年的美好祝福。参与秋游的学院外教们还特别表示,这是自己来中国以后第一次体验乡村风光和风情,很享受这种户外活动。老师们也都非常期待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春游和秋游活动,既能增进了解,又是对紧张工作的良好平衡。

秋游教职工合影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