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欢度国庆•切磋国艺 | 哲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围棋交流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0

2019年10月7日,“十一”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恰逢重阳佳节,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信息学部珞樱咖啡举行了一场围棋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教工围棋协会会长、哲学院院长吴根友教授发起,武汉大学教工围棋协会主办,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承办。

哲学学院吴根友教授、翟志宏教授、严瑜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与信息中心主任陈训威、支部书记许云参加交流赛。武汉大学保卫部王豪杰老师、法学院杨巍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金勇老师、测绘与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林立宇老师、资源与环境学院顾春盛老师等武汉大学教工围棋协会主力队员以双方特邀外援的身份出席了交流活动。

吴根友与陈训威在对弈中

交流活动从当天上午10点,持续至下午4点。到场人员自由组合,交叉对弈。既有议程之内的、交流双方队员的“手谈”局,也有流程之外的、外援之间互约的“复仇”局;既有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偶遇”局,也有队员和观众之间的“厮杀”局;既有难分伯仲的分先局,也有主动“认怂”的让子局。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既享受“依于仁,游于艺”的快乐,也对人工智能对围棋未来的影响、易经等对人生发展的意义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复盘研究

在经过了轮番对弈及复盘研究后,交流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胜负在此时并不重要,老师们过足了棋瘾,释放了工作压力,交流了感情,在手谈中各有收获,大家对下次的交流充满了期待。 据悉,武汉大学教工围棋协会自2018年年底正式成立以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相关赛事,同时积极组队参加全国高校比赛,并在今年暑期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工围棋赛中斩获亚军。作为一所有着深厚人文底蕴的综合性大学,发展围棋项目、培育围棋受众,将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是武汉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武汉大学教工围棋协会将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努力进取,积极工作,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力争将武汉大学的教工围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文字:许云)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Oi8VlRc5A6kGe8gGtHH2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