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图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9-10

9月6日下午,哲学学院在院大报告厅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校第一督导组组长许汉生、副组长师治琦、成员李天亮出席,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教师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非中共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院长吴根友教授主持。

DSC_25381_副本.jpg

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在会上做动员报告。报告着重分析了在哲学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并介绍了活动的方案和措施。报告强调,活动的开展首先要解决校长李晓红在学校动员会上指出的“认识到位”问题,真正认识到活动的重大意义。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文件、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和学校的文件、学校党委书记韩进在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上来。要将中央、省、部和学校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需求,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其次,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开展好教育学习活动,把学习与听取意见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弄清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努力的方向;要从严务实,狠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和精神,扎实推进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全院党员和师生的帮助、监督下,及时准确地找出问题、找全问题,能够改正的马上改正,不能改正的也要创造条件,限期改正,促进学院作风根本转变。

DSC_2556_副本.jpg

报告还强调,要通过制度建设,形成学院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制定学院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科研管理的有关规定等,进一步规范学院工作,特别是党政班子和成员的工作,让学院的行政工作在制度下、阳光下运行。要通过机制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公开化、民主化。要通过组织高雅活动、营造健康向上氛围,形成学院积极向上、有品味的风气和文化。要围绕中心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到推动学院的新发展上来。要以学院党政奋发有为的工作和学院实实在在的发展,让师生深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积极行动起来,切实组织好、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向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陈祖亮书记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师治琦代表学校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哲学学院前期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开展的工作。他希望学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端正作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学院的全面发展。

IMG_9832_副本.jpg

最后,对学院领导班子与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测评,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据悉,自学校7月4日召开动员会后,哲学学院就启动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利用暑假认真研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三本书和相关学习材料,全院党员干部也以不同的方式学习了相关内容。(哲学学院 卢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