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9-29

9月26日下午,哲学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听取研究生代表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共2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徐萍副书记和钟年副院长与会。会议由徐萍主持。

与会研究生代表围绕“四风”问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班子和成员工作深入扎实、有责任心、关心爱护学生;学院发展势头良好,为同学们的学业进步和全面发展提供了基础和保障。同时,研究生代表也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围绕研究生的全面成长成才开展更多的有吸引力的活动,促进研究生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和沟通,提升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如建立起本院研究生之间以及本院与兄弟哲学院系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渠道;通过学术报告或讲座加强学术规范指引,拓宽学术视野等等;希望学院加强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方面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如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研究生课堂管理、更新资料室资料、拓宽资料采集来源、采取多种措施实现各类学术资源和信息的共享等等;希望学院加大对研究生的投入,包括学术方面的支持和学习生活条件的进一步改善,如对研究生开展学术科研活动提供经费支持、加强学院资料室和教室的硬件建设、更新教学设备、提供开水供应等。

与会研究生代表还就学院需要改进的一些细节问题以及学校职能部门的作风、校园环境、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学院将对各类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学校,对于学院层面的事项将进行认真研究,做好整改和落实。(哲学学院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