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3-03

2月27日下午,哲学学院在院大报告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参加会议的有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等。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许汉生莅会指导。会议由院长吴根友教授主持。

院党委书记陈祖亮代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会上作总结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举措、成效和经验,同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和要求。陈书记从6个方面介绍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效:一是强化了党员干部群众观点和群众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师生的自觉性;二是着力解决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转变,营造了学院良好的风气;四是推进了学院制度体系建设;五是管理进一步规范,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六是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政班子干事兴业、服务师生的意识。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陈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在落实整改过程中不断发现新问题并加以整改;做好学院制度的“立、废、改”工作,在2014年底基本建成学院制度体系;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着力进行长效机制建设,使践行群众路线、联系师生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与能力提升工作,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等。

许汉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哲学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他认为,哲学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广开言路接受监督,坚持深挖根源对照检查,坚持边查边整边改,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在各环节的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和学校的有关要求,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也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对整治“四风”问题长期性与艰巨性的认识,有些工作离中央和学校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整改落实事项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许汉生勉励学院党政班子继续狠抓落实,继续总结借鉴好教育实践活动经验,继续利用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各项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武大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根友代表学院党政对学校第一督导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给予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哲学学院将全力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各项成果,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倪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