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网站  >  院党代会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1-04

10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院大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50多位师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学院党委过去五年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谋划学院未来几年的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龙滔、组织部副部长黄宏发莅会指导。大会由院长吴根友教授主持。

DSC_3154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哲学学院党委在推进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在学校作出了表帅,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等形成了自身特色和优势,目前是学院发展的最好时期。哲学学院党委的工作学校是充分肯定的。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积极维护学院的稳定,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学院的优势和特色,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讲学习、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与行政领导班子通力合作,开拓新的发展局面。

DSC_3140_副本2_副本.jpg

院党委书记陈祖亮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报告一方面回顾了学院党委五年多来的工作,另一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规划和构想。他指出,学院党委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结合学院特点,在推动学院发展、和谐学院建设、党的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建、党员干部作风和廉政建设、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人事人才工作和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书记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主要思路,主要包括:一、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推进学院进一步的改革与发展;二、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统领学院发展全局的能力;三、推进学院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学院管理;四、进一步打造学院优秀核心文化,推进文化传承;五、坚持学院党委对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和教代会的领导;六、结合学院新实际,创新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DSC_3167_副本2.jpg

与会党员代表分为四个小组,围绕大会主题报告进行了讨论,在充分肯定报告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大会按照规定的程序选举产生了哲学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文:吕利利 摄影:宋柏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