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辛亥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记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红楼之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1-11-18

11月3日下午,天公作美,阳光普照,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一项“两访两创”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团委副书记李懿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被誉为“民国之门”,是1981年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时,在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建立的,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国家4A级景点。

带着对这一著名建筑的崇敬与景仰,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军政府会堂、黎元洪起居室和会客室、孙中山驻鄂会客室、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会议室等,观看了武昌起义主要发起人的照片、画展和相关纪录片,同时还听取了起义发生的背景、概况以及革命党人的相关轶事。大家兴致勃勃,神情专注,边看边听边思考,还时不时拿出本子做记录。

参观完后,大家在红楼前合影留恋,参观峻工不久的现代化首义广场,聚在一起讨论、交流,深刻感悟武昌起义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