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届时事政治案例分析大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2-14

12月2日下午,由09本科生党支部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哲学学院第二届时事政治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哲学学院大报告厅如期举行。这次活动是学院本科生党员争先创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创新争先创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引导大学生用科学理论分析时政热点,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担任评委的有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团委副书记李懿及施媛媛、龙姣等同学。“悬木珞珈”队、“中岛美加”队、“锵锵六人行”队、“正义者”队、“Thinkers”队、“阳光”队、“为人民服务”队等七支队伍参加了决赛。

大赛分为客观题回答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客观题分为选择题和填空、判断题。案例分析阶段由每队进行限时五分钟的演讲。

在客观题部分中,由于准备充分,各个队伍的表现都十分优异。值得一提的是,由10级同学组成的“锵锵六人行”队,他们在前期准备中细心发现了题库中所给标答的错误并在现场答题中果断选择了正确选项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

在案例分析阶段,各组选手们积极展示,将自己的个人才华与团队的默契合作体现得淋漓尽致。“为人民服务”队对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理性分析和原因探究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Thinkers”队带领我们对 “我爸是李刚”事件进行了360度透视,论证有力,令人信服。“阳光”队则从大学生身边事着眼,就学生对选修课态度不一,优质课难以满足学生需求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选手们精彩的展示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答辩过程中选手们更是凭借着自身的良好综合素质与知识积累,冷静应对评委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经过激烈的角逐, “阳光”队最终荣获一等奖,“为人民服务”队、“锵锵六人行”队荣获二等奖,“正义者”队等四支队伍荣获三等奖。随后,龚文德副书记对大赛进行了点评,鼓励大家用科学理论透视社会热点,正确把握社会舆论导向,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