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文化共建,党员同学心连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2-15

党员同学作为学生群体的骨干力量,在学习生活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学习上的热烈探讨,还是生活中的关心互助,都能体现出党员同学的先进性。哲学学院各年级党支部一直秉持贴近生活、贴近同学的宗旨,在平时的寝室文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带动作用。

10月26日与12月2日,哲学学院部分党员同学与学生会干部一起对学院各年级寝室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走访与检查。此次活动旨在杜绝安全隐患,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居住环境,建设文明安全的寝室文化,使大家以愉快的心情在良好的环境中度过的大学生活。

与以往秋季学生寝室安全检查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学院各年级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也加入到走访与检查的队伍中来,党员同学们在检查中,有很多寝室在此前都没有接到通知,因此,在检查时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平日生活里最真实的环境。

此次主要从寝室安全和卫生两大方面进行检查,其中包括地面卫生、物品摆放整洁度、门窗墙清洁度、“六乱”存放问题以及安全状况等等。其中,安全用电方面是本次检查的重中之重,同时这一项在评分表中也占很大的比重。党员同学和学生会检查人员逐一检查,非常细致。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大多数寝室都十分注重地面卫生和门窗墙面洁净度,以及物品摆放美观度,整体环境都十分的美观整洁。然而在不少寝室里也看到了使用违规电器和私拉电线的情况。在检查人员的劝导和解说下,同学们都表示理解并积极主动地整改,为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和建立和谐的寝室氛围而努力。

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公正客观地为各寝室打分,并且仔细地进行了劝导。同时,党员同学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寝室通风,注意防火防灾,以免发生事故。同时,他们积极收集了同学们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尽己所能帮助同学们一一解决。(秦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