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召开“读圣贤书,评天下事”——建设学习型政党组织读书征文活动表彰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2-30

12月24日下午,由校研工部、组织部主办,哲学学院承办的“读圣贤书,评天下事”——建设学习型政党组织读书征文活动表彰大会在哲学学院小报告厅召开。与会人员有研工部、组织部、哲学学院等单位领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国学院等单位的师生代表,以及获奖研究生党员和部分党员代表。会议由哲学学院08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庞雯予主持。

大会上,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对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

哲学学院王贵友教授作为评审老师代表,对征文进行了点评。他说,此次活动收到的征文既有专业性很强的论文,也有抒发心得的读后感。题材比较广泛,其中部分征文反映了时代脉搏,例如“官僚作风”、“权力制衡”、“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等热点问题。他指出,征文作者大都思路清晰、视角独特,充分体现了研究生的集体参与、勇于担当的精神。

09级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生卢贵友同学代表获奖同学上台发言。他首先代表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对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以及领导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他说,读书不但是我们学生的天职,也是获得知识的途径,我们从活动中得到了一种价值的自我确认。在谈到如何写文章时,他说好文章不是写出来的,而是改出来的。

校研工部部长吴爱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活动的举办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次活动意义旨在号召我们领会中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建设学习型政党组织的活动中,多实践,多探索,多学习,他还对今后的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勉励和期望。

最后,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师生与颁奖嘉宾上台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增强研究生党支部生机和活力,哲学学院结合学科特色,组织08级博士党支部、09级博士党支部、09级硕士党支部联合申办了此次读书征文活动。

征文面向武汉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展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收到68篇征文,选出获奖征文39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优胜奖21篇。获奖的39名同学中,有20名博士研究生,19名硕士研究生。其中30名来自哲学学院,5名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各1名。征文内容题材广泛,涉及心理学、哲学、政治学、伦理学等专业。(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