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9-21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生命之舟覆于疏忽。为了增强2015级新生对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9月17日,哲学学院在教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保卫部副部长魏友团、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及哲学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

魏部长首先介绍了校保卫部的部门职责和分工,简要说明了学校的总体安全状况,并分别从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和如何防止诈骗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他指出,在治安安全方面,学生财物损失主要集中在寝室、教室、操场和食堂。魏部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寝室一定要养成随手关好门窗的习惯,做到“大额现金存银行,卡和密码分开放,贵重物品放保险箱”。在公共场所,一定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需要离开时,一定要委托专人帮忙看东西。

在消防安全方面,魏部长结合学校及周边其他高校的消防事故,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寝室作为火灾的高发区,一定要注意排查隐患。他要求在寝室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规范使用小功率电器。万一发生火险火情,要谨记“初期火灾及时扑,沉着应对莫延误”。讲到灭火器的使用时,魏部长要求同学们记住口诀:首先打开保险,喷口对准火源,紧握开紧提拔,扫射由近及远,位置选择上风站。

在防止诈骗方面,魏部长主要针对受骗案例进行了生动的演示。他希望新生同学不管出于何种情况,一定要善于思考,遇到不明情况时,要随时报告校保卫部或者直接报警。

安全无小事,同学们必须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哲学学院向蕾)

DSC_0412ok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