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关注女性身•心•灵 促进女性全面发展”主题讲座第三讲成功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11-24

2015年11月19日下午3点,武汉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关注女性身•心•灵 促进女性全面发展”主题讲座第三讲——“女性压力与管理”在哲学学院大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心理学系的王志云老师给大家生动地讲解了女性如何处理压力。

王志云老师首先指出,当代女性较男性而言拥有更高的患病率,而这当中压力对于女性的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压力一方面表现在生理上的疾病,另一方面表现在行为上的异常。王老师就压力的相关概念为大家进行分析讲解,她强调,除了减少压力源对我们带来的影响,更重要的是改变自己对于压力的认知,通过这些办法来实现女性自身压力管理,排解压力对我们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在与同学的提问互动环节中,王老师提到女性在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压力时,需要多给自己张弛的空间,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高压之中。王老师认为,学生也应像定期体检去维护身体健康一样去心理咨询中心与老师沟通交流,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王老师的报告既联系生活实际,又向我们阐释了专业的心理知识,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哲学学院 郑棪方)

王志云_meitu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