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研究生喜获第五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二等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12-23

武汉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第五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在文理学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主办方是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活动主要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举办时间是11月25日,复赛举办时间是12月9日。

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2_meitu_2.jpg

我院参赛历史剧《灵魂拒葬》,主要参与成员有张昭智,吕菁楠,马兵等人,剧情梗概是士兵们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义无反顾,奔赴战场。但是,战争是残酷的,战死沙场的士兵们怀有对亲人与爱人的深地眷恋,战死沙场之后拒绝被埋葬,他们追求亲情的温暖与爱情的忠贞不渝,该剧抒发了即使在残酷的战争年代也不能阻止人们对亲情与爱情的不懈追求,表达了对战争的深恶痛绝,渴望和平的强烈愿望。

各位参演人员全情投入,精彩的演出引起在座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在初赛中,我院历史剧以第一的排名稳居榜首,成功进入决赛。进而取得了在决赛中第二名的好成绩。吕菁楠同学则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台上的他们在展现个人风采的同时,更彰显了团队的力量,他们全力以赴,为学院争得荣誉!

作为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品牌活动,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旨在以校园舞台戏剧的形式来表现研究主体对历史的认识与反思,合乎本届科技节“十年峥嵘,格物以求致知;百廿砥砺,求是方可拓新”的主题。大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展现才艺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哲学学院姜亚星)

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1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