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研究生喜获第三届“笔耕杯”汉字听写大赛三等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12-23

2015年12月18日晚18点30分,第三届“笔耕杯”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人文馆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哲学学院以复赛第一的骄人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参赛的选手是学院的袁栖迟与张建两位同学。决赛类型分为“步步为营”,“术有专攻”以及“兵临城下”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基础考察题,每题10分,共四轮,选手在题库中抽出题目进行听写。第二个环节是专业题和字体题,每题10分,共两轮,在这一环节难度有所增加。第三个环节是词语题,共两轮,题号对应的队伍指定另一队回答,守方队伍派一名选手答题。在每一环节结束后都设有观众互动环节。

学院的两位选手在台上沉着应对,最终获得决赛第三名,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自身的才华,凸显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也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哲学学院姜亚星)

汉字听写大赛2_meitu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