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2016年研究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之团体辅导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8

5月15日上午,哲学学院在工学部五教的心理咨询室开展了2016年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团队辅导活动。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长、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和各班班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哲学学院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封珂欣主持。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首先进行了团辅活动的第一个项目,参与者被要求分为两人小组,一方在另一方的描述下画出展示的图案。这一项目旨在帮助大家发现日常交流沟通中的问题,促进参与者们更多的关注沟通技巧,从而更好的实现团队的目标。

第二个项目叫做"心有千千结",参与者们双手分别牵住两个不同人的手,要求大家通过协调解开错杂的"结",最终形成一个手拉手的大圆圈。这个项目通过模拟团队中的矛盾解决过程,帮助大家认识到共同的目标和有效的协调方式是化解团队矛盾的有效方式。大家通过不断尝试,最终都成功完成了任务,并在总结环节中畅所欲言,收获良多。

第三个项目由参与者写下"现实的我"、"理想的我"与"他人眼中的我"三种不同的"我"的形象。大家积极认真的分析了三个"我"的关系,并通过其他人的反馈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自我,也获得了更多的疏导内心困惑的好方法。在"XX,我欣赏你"的环节中,每个人都收获到了来自他人真诚的认可和鼓励,增进了相互的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最后,大家积极地分享了参与此次团辅活动的心得体会。相信大家在未来能够更好的认识自我,在团队中更好的交流、沟通、分享,收获更多精彩。

14635642104966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