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考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5-16

5月9日14:00时,哲学学院考博经验交流会在哲学学院南楼114教室顺利举行。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一共有8位优秀的博士生学姐学长。前来参加交流会的主要是研一的同学,他们对此次会议抱有极大的兴趣,老早就来到现场等候了。

此次进行考博经验分享的一共有8位博士生学姐学长,学长们与参加会议的研究生同学们有问有答,场面十分活跃。

首先发言的是中哲专业的王博学长。他认为考博的同学最好要提前联系好导师,了解导师的风格、招生名额等,做到有备无患。同时要制定学习计划,多做总结,英语复习尤其如此。再者,同学们要保证身心健康,调整好心态,不要轻易放弃。不管是初试还是复试都要认真准备。

中哲专业的任立学姐考博的时候选择的是小语种日语,所以她分享了一些小语种考试的经验。学姐认为近年来小语种考试难度有增大的趋势。而且小语种考试不能找到历年真题,所以同学们要更努力才行。

外哲的韦政西学长认为保持好的精神状态才是最重要的。外哲的另一位学长钟焕林认为,考博的时候最好不要报太多的学校,那样会分散精力。而且每个学校的考试情况都不同,大家要了解清楚才行。

马哲的蔡玲学姐说,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全面,多做真题。邹芳莲学姐进一步补充道,今年英语考试的内容有与国际政治挂钩的趋势,平时多看英语版新闻是很有利的。

美学专业的史建成学长则是具体讲述考美学专业博士需要注意的问题。他认为美学专业的老师偏爱有艺术特长和实践经验的学生。若是没有这方面特长的同学想考美学专业的博士,那就要有一个相当不错的考试成绩了。

会议的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想了解的方面与学长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探讨。会后,研究生同学们都表示这次收获很多,并希望院里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